close

 IMG_0281.JPG

紅豆餅是街頭常見的國民美食,在府城當然也不例外,但是要料好實在又美味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了,但就這麼剛好的在舊安平靠近安平市場附近有一攤紅豆餅是我常常駐足購買的,這攤叫做"林家大紅豆餅",看到"大紅豆餅",不要以為是加大版的紅豆餅喔,而是因為它的內餡使用的是大紅豆,也是我們一般所稱的花豆,有別於使用紅豆的紅豆餅,大紅豆所呈現出來的口感就成了"林家"的特色,而且個個餡料紮實甚至飽滿到快迸裂出來,每個大紅豆餅拿在手心裏的感覺是沈甸甸,真的是貨真價實。然而令我驚喜的不是大紅豆餅,反而是他們的芋頭餅有令人驚艷的口感。

大紅豆餅的外層皮薄,Q軟有點彈性,但沒有時下所流行的脆皮紅豆餅的酥脆感,老闆娘說她們家的紅豆餅是不放"鹼粉"的,指的應該就是蘇打粉吧!因為在烘焙中,蘇打粉扮演著可以讓點心吃起來有酥脆口感的角色。

IMG_0278.JPG林家的大紅豆餅每一個都份量十足,實際秤重起來約95公克,乍看外表還真像一個小漢堡,吃完一個會讓人很有飽足感,而且它的內餡是呈顆粒狀,所以吃起來又具有特別的口感。若喜歡吃大紅豆的人,可單獨只買大紅豆,一大盒只要40$$。

IMG_0279.JPG IMG_0277.JPG

吃過了大紅豆餅,一定不能錯過我最欣賞的芋頭餅,和大紅豆餅一樣,扛款是份量十足,每一個的內餡都擠到爆裂開來,露餡的餅餅更有著令人想咬上一口的慾望,裏頭的芋頭餡也混著Q,鬆,軟的芋頭顆粒,吃起來很像是甲仙芋頭冰的口感,這就是讓我覺得驚喜之處,每次買餅時總不會少了它,而且不只是熱熱的好吃,即使是冷掉了,芋頭餡反而更Q更好吃。 

林家的老闆娘每天早上都會在安平市場外的人行道上擺攤,有時生意好的時候,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呢,然而老闆娘的豪邁性格,也讓人覺得親近很多,有時在等餅時,她都會爆一些自家的別人家的小八掛,很健談的一位歐巴桑。除了早上在安平市場擺攤外,下午時段若想吃的話,可以移駕至安平路上陳家蚵捲隔壁的店面,這裏則是由老闆娘的兒媳在打理,但我沒買過,所以無法得知有沒有老闆娘的味道,人就是這樣奇怪的動物,一旦在某個地方買習慣了之後,即使掛的是同一塊招牌,難免還是會有那麼一點味道不如本店的心裡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ll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